【喻新 ABO】唤醒实验

标题是字面意思。

喻A新O


 

楔子


“我做了一个梦,一个很长的梦。或许,称其为‘梦魇’更为合适。”

“什么样的梦值得你特意亲自过来,跟我面对面说?”

“你是梦境中十分重要的存在。好了,现在我就向你讲述这段梦境。你觉得不舒服的话,可以随时喊停;或者你认为它十分无聊,那就听完以后忘了这个梦。”

“梦境的开始,只有墨色深沉。我被黑暗包围了,仿佛身深处最深邃的洞窟,触摸到比无星无月的夜晚还要浓重的黑暗。在梦中我向前踏出一步,而后视野中突兀地出现一丝亮光。是的,那不是任何光源所投射出来,而更像是撕开黑幕的一条缝隙。我别无选择,只能向光亮走去。随着我的走近,缝隙缓缓扩大,待我站立其间,已经整个人都置身于灯光中。我看了眼脚下,粗粝而坚硬的泥地映出形状规则的光圈,边缘模糊不清。我记得那是澄黄色的一个圆圈,就是现在你身边这盏台灯的这种光线,仅仅如此一点光明,便让梦境中的我安心不少。我尝试着继续向前,光明却没有随之而来,我又迅速地被融化进黑暗之中。梦里的我不断前行,纯粹只能靠脚步感受地面高低起伏的变化——我能察觉到自己正在穿越丛林,接着又踏入沙地,后来我开始爬坡,直到翻过两座山头,遇见下一处不明所以的光明。经历三次循环,我想这样下去不行,于是我尝试用脚步丈量行走的长度,以摆脱黑暗的纠缠。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计算出多少距离可以沐浴光明,如果在现实,你知道,我不会犯数错脚步这样的错误。当然,你可以说也许梦本来就是如此不讲道理的存在。然后我开始利用Alpha的本能快速地不断前行,很快发现自己陷入了循环之中。”

“这就是‘梦魇’的部分吗?”

“如果你指的是传统的字面的意思,那我想‘鬼打墙’更为合适。想知道我是怎么脱困的吗”

“继续说?”

“靠气味。浓郁的黑暗遮盖了我的双眼,却让其余的器官感知变得极其敏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想得没错,侵入我的鼻息的气味,同灯光一样,莫名地从某个方向飘荡而来,扩散开去,很快空气中满是这种味道。我抽动鼻翼,努力分辨气味的来源,果然找到了正确的方向。往东南处前行一步,巨大的轮船映入眼帘,海与天蓝色的无垠的风景在我眼前如同一幅画卷般徐徐展开。而那气味瞬间变得浓郁得无以复加,我确信已经填满了我的梦境的每一个角落。我尝试着寻找,因为我知道一定有人在那里。”

“你想说你在梦里被我的信息素包裹?”

“呵呵,完全正确。我登上船,甲板上充斥着绿茶与茯苓混合的奇妙的苦味。走进船舱,这种我熟稔无比的气味无所不在,并且更加浓郁。我想我必须找到你,就像我七年间做的一样,继续对你施加临时标记。然后再一次,再下一次……”

“你是想告诉我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吗?我的发情期才刚刚过去,还有两个月才会到来。”

“不,重点在于,你并不在那里。我清楚地记得这个梦的每一个细节,我在游船上寻寻觅觅,打开每一扇门,推开每一扇窗,你的气息无所不在,而你却不在那里。”

“那么你认为,我应该在哪里?”

“不是应该在,而是你本来就在……”

嗞——

张新杰看着手中的录音笔,表示电量的蓝光只剩最后一格,小小的灯光跳跃了一下,就毫不犹豫地熄灭了。他摸出手机,稍微庆幸了一下自己有随时将手机充满电的习惯。张新杰果断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功能,一束白色光投射出去,浓重的黑暗在他的眼前无穷无尽地铺展开来。

忽然他感到腿脚发软,一股淡淡的苦味朝着黑暗奔去,摇曳着绽开。




待续.


  46 1
评论(1)
热度(46)

© 逆水行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